close

  醫療隊員陳煒
  2014年11月20日 晴 於蒙羅維亞
  親愛的爸爸、媽媽、老公和寶貝兒子小虎歌:
  我寫這封信的時候一直流著眼淚,儘管我一直在告誡自己要堅強,不要哭,但還是忍不住淚流滿面,我遠在萬里之外的利比裡亞非常想念你們。
  11月14日出發那天,天氣晴朗,在重慶是非常難得的,好的天氣沖淡了我有點傷感的心情。我親愛的爸爸,出發那天您都不敢來送我,因為我是您最寶貝的女兒,您捨不得我去那麼遠的地方面對危險,您說等到我平安歸來的那一天來機場接我。
  我親愛的媽媽,儘管每次和您通電話時,您的聲音聽上去很平靜,其實我知道您內心是十分擔心的。很多人會問我們,會害怕嗎?我想很少有人能不害怕埃博拉。但我們醫療隊的163位勇士,是共和國母親最英勇的戰士。我親愛的媽媽,請您不要為我擔心,那麼多兄弟姐妹在一起,共同抗擊埃博拉,我們有必勝的信心;我也一定會按要求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平安歸來。
  我親愛的老公,工作辛苦了,一定要註意身體。堅強的你在送我出發的那一天還是紅了眼眶。短短幾天,非洲的驕陽已將我曬黑了,正如我臨行前你取笑我的那樣,從非洲回來肯定變成小黑人。事實證明,在非洲的烈日下,防曬霜根本就沒有作用,我就不用抹了。
  我親愛的公公,醫療隊臨近出發時,您突發腦溢血,我也沒能去照顧您,等我平安歸來一定會第一時間趕到您的身邊,好好的陪陪您和我婆婆。
  我的寶貝兒子小虎歌,你要好好聽外公、外婆和爸爸的話,乖乖上學,和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好好的玩。媽媽每天都在記錄著來到利比裡亞的點點滴滴,等你長大了,你會慢慢從這些文字中細細體會媽媽和戰友們直面埃博拉疫情的勇氣。
  我在遙遠的利比裡亞祝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老公和小虎歌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原標題:抗埃日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urxdp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